相会既是缘分一场⚘
 

关于天狼12集大结局。

先说几个我认为的虐点。

1. 米沙的台词和第三集回忆是呼应的。

尤里那年是个孩子,他年幼且弱小,只能眼睁睁看着族人和至亲被屠杀,最爱的兄长将他推下矮崖,他伸直了手,碰不到他最爱的哥哥。

重逢,追逐,袒露心声。

现在尤里足够强大,强大到除了哥哥几乎无人能给他带去重伤。而他这次仍然,眼睁睁地看着哥哥被捅穿了下腹。这次他就在米沙身边,可是双手握刀,无法伸出手。

这一次,他真的失去了他的兄长,他的米沙,他最后的至亲。

而他还什么都没有来得及和米沙讲,他的十年,和他的十年。

和童年血染雪地的那日重叠,将会是他无法摆脱的阴影。

2. 米沙的台词。

“我现在很幸福。”

“活下去,尤里。”

“尤里真的是,很坚强啊。”

幸福不是这样的,米沙。

你说着幸福,你为什么最后还是盯着尤里不放,舍不得将眼闭上。

死不瞑目。

没有任何一种幸福的结局会是死不瞑目啊米哈伊尔。

米沙十几岁失去所有亲人,在吸血鬼那边活下来,支撑着他的大概只有恨和尤里。

是放不下啊。

这不叫幸福。

3. 匣子。

看的时候一直在祈祷,祈求匣子能救救米沙。

说好的能够驱散传染病,却不能救下一个守护了它多少代的天狼的末裔。何等的无情。

最终,它只给予了守护千年的天狼惨烈的悲剧。

4. 围巾。

给教授止血的围巾,是尤里母亲遗物(或者说仿制而成)。先不说教授那种失去儿子一般都痛心和纠缠了他十年的愧疚。

5.兄弟坎坷的一生。

尤里的幸福只有那五六年,米哈伊尔也不过才十余年。而途中他们还曾感受过失去父亲的痛。

现在。

尤里真的是一个人了。他没有任何能回忆家人的东西在身边了。只有匣子这一沉重的负担,在他体内犹存。

他因悲怆白了头发,为匣子献上了自己的一生。他失去了自由,也许不能安稳度日,活在枪口之前。也许他还需要买个眼罩,将眼睛捂好。多么漂亮的,惊艳了所有观众的蓝眼,就这么失去了一个。甚至觉得太不值得。

米沙的头发在最后滑落至前,正如儿时的他,也是他终于解开了枷锁,能够做回他自己的标志。可他来不及了。他本可以和弟弟一起旅游,听对方十年的故事,并一起抒写未来蓝图。但是他做不到了,一切都来不及了,太短暂了。

尤里自己说,“为了部分人的幸福,牺牲一部分人是不对的”,三观正到让我真情盼望着他们兄弟的幸福。可是无论是米沙还是他,都选择了牺牲。

“如果我也变成那样,就杀了我吧。”

这句话是米哈伊尔对他所说过的话。他将这句再传向教授。第一,是哥哥对他的影响已经要变成对他的束缚……其次,就是教授对他而言也已经是家人了,希望如果真有那日,希望死于他手吧。

6. 吸血鬼与其他。

我知道塔玛拉的绝望,但是你们凭什么,事到如今对尤里说等你,信任你?你们明明就是一切的开端,凭什么要人家受害者承担这份属于你们的重担与惩罚?凭什么?

塔玛拉最后的畏惧也能理解,可是你也曾给很多人和天狼带来过相同甚至更深的悲剧。所以我不能同情。

其他人就幸福了吗?不。

v海运不得已与尤里为敌,将一直为尤里担心,不断地追随尤里的步伐,比任何人都要早点找到他并与之为敌,才能保护他。自此少了尤里的身影。教授连四日前甚至更久的血迹,都舍不得洗去。

少佐也将受命继续追逐匣子的行踪,如老军人说的,升迁无缘。凉子大概此生无缘再见尤里,走上父亲的道路,v海运对她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插曲与过客,让她明白的却是“这世上有我不能踏入的世界”这般寂寞的现实。

谁是幸福的呢?

没有任何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说几句整体。

米沙的死亡没有意义,或者说本可以避免。

前几集一直在强调匣子的能力,能够阻止传染病、米沙是死是活也可以掌控。而匣子到最后都只是被疯狂抢夺的东西,仅此而已。

尤里的人设被官方毁于一旦。

他能为了哥哥和匣子离开v海运,独自前往。到最终战,哥哥与叶夫厮杀他居然还慢悠悠地听教授解释剧情,这和他性格不符。

此外,匣子的另一半是教授找到的。这其实应该是他——“最后的天狼”真正该做的事情。

他的理想与抱负过于积极,与一开始的设定不符。全剧他都处于随波逐流的阶段。所有选择看似是尤里做的,其实都是在按照米沙的规划进行。而其实米沙的所有规划过的未来中,大概从没有一个,是他还活在世界上和尤里在一起生活的。所以他才一直看着尤里吧,舍不得、又放不下。

剧情一开始是围绕着复仇,后面尤里居然突然说要和吸血鬼一起活下去?这也和原设定不符。最后的至亲——哥哥在几天前在你眼前因吸血鬼丧命,尤里却要去拯救吸血鬼,去和匣子共生,这不合理。

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的温柔,即使是对吸血鬼的两位小复读机。

“我只是讨厌那个眼神而已。”

我为米哈伊尔、更为尤里不值。

真实的高开低走,非常令人失望。

看完以后我除了失望与震惊,更多的是对两兄弟的心痛,故流泪,故怅然若失。

他们是最值得幸福也最需要幸福的角色,可是他们没有得到他们应有的幸福,编剧到最后也没有将幸福还给他们。

仍谢谢天狼给我带来三个月的惊喜,即使差强人意,也不能改变每周四曾带给我的心动与期待。

评论(41)
热度(3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雾里翱翔alice🎶 | Powered by LOFTER